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会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修订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要求,培养适应行业发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20243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成功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2024版)修订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参会领导有院长丁建定、党委书记徐进、学工副书记厉鹂、教学副院长曹志刚、科研副院长刘成斌、社会学系主任苗大雷、社会学副系主任陈颀、社会工作副系主任李娜、社会政策系主任郭秋菊、郑丹丹教授、郭林教授等部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曹志刚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曹院长提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教学环节中的重中之重,学院一直致力于生态中国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希望借此机会先收集本院专业教师的意见,推进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社会学副系主任陈颀就2024版社会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调研、基本政策和总体要求,对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与内在逻辑、新增符合国家人才培养要求的特色专业课程,减少非主流课程等培养特色等做了详细阐述。

社会工作副系主任李娜老师就2024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从社会工作学生培养模式、专业定位、特色和优势、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社会需求结合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社工专业课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副书记厉鹂提出培养方案还应该学生就业指导方向新增职业规划相关课程,并给予了方案可行性实施方案建议。院长丁建定及书记徐进充分肯定了各系负责老师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契合时代需求,特色鲜明,教学进程计划及运行安排合理,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前沿课程建设,适当引进行业专家进课堂。

会后确定了培养计划专家论证会人选及会议时间地点,丁建定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具体举措,学院将会根据专家建议,充分考虑人才需求,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