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社会学院2018年优秀本科生导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6-07 点击量:

全院师生: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经验,表彰和宣传优秀本科生导师先进事迹,鼓励优秀教师投身本科生导师工作,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导师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和学术引领作用,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营造本科生导师立德树人良好氛围。学院决定开展优秀本科生导师的推荐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全体本科生导师

二、评选条件

主动承担本科生导师工作,在对学生思想品德培养、专业指导和学术引导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包括:

1.为人师表,通过言传身教,在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2.主动指导学生的学业发展,并取得显著效果。包括结合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和疑惑,取得学业进步;

3.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在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包括组织和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4.关心学生生活,定期组织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困惑。

三、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采取学生推荐和院系审核制,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推荐:根据导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帮扶、指导情况,本科学生自主推荐,填写《社会学院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表》(见附件一),于2018618日前发送到杨阳邮箱:1664388250@qq.com;

2.院系审核:学院根据学生提升提交的推荐表情况,组织专员进行评选,择优筛选出优秀本科生导师。

如有疑问,请联系:

李佳阳 15002706256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

201867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