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2018研究生知心导师风采展(三)

来源: 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导师简介:

石人炳,法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口学会理事,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人口社会学、社会政策。主持过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出版专著百余篇(部),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物摘录或全文转载。曾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人口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各类科研成果奖十余项。

 


导师风采:

  1、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石老师作风严谨,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对于院里的各项活动有时间均会积极参加,起到了非常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于一些国家政策、政治动态时常是及时转发到师生交流群,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

  2、在专业教育方面,石老师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在讲授的同时十分注重引导同学们自己主动思考,课下也鼓励大家多看相关文献进行学习,也会推荐一些文献、书籍和专业课程。

  3、在日常生活关心方面,石老师十分平易近人,对学生的感情,就业,学生工作等各方面都十分关心。石老师每半个月就会组织一次师门会,所有同门师兄弟姐妹都会参加,大家聊一聊最近自己的动向,有哪些收获。

  4、在生涯规划指导方面,石老师在一开始就会询问学生的想法,并给学生指导建议,平时,也会就自己了解到的最新就业动态和学生们一起分享,并且,也会让毕业班的师姐们结合他们的实习、择业经历给我们分享心得体会。

  5、在学术科研方面,石老师的宗旨是争取带领每一位所带的学生出去做调研,每个学生至少有一次机会能跟着石老师去学习体验。每次调研都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让他们认识到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人,学习到很多知识。石老师认真负责,从开学以来,石老师就一直鼓励学生们多参加沙龙类的学术活动,并且监督他们写好每一次论文,鼓励他们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争取发表论文。石老师总是及时耐心地给出学术方面的建议,反复指点他们要结合毕业论文去主动思考,起到了很好的敦促作用。

 


同学们眼中的他:

贾梦娜

在刚刚入校的时候,石老师就向我们强调要多参加学院的学术沙龙和讲座,多看书多学习。平时,也会要求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篇课程论文,争取能够发表。也时常会在师生交流群转发一些论文投稿、征集通知,鼓励我们多多参与。看到比较新颖、实用性较强的科研方法也会及时分享给我们。对于我们的实习和毕业论文选题,石老师更是认真负责,时常询问我们实习的情况,帮我们解答实习中遇到的困惑,也督促我们在实习中要注重和论文选题紧密结合,在讨论选题时,石老师常常能够从不同角度启发我们进行思考,想到、看到相关的文献资料时一定会以邮件发送给我们,对于我们的学习进度也会追踪、督促我们!同时,还经常创造机会让我们和毕业班的师姐、高年级的师姐一起交流、相互学习。在生涯规划指导方面,石老师在一开始就询问过我们的想法,并给出我们指导建议,平时,也会就自己了解到的最新就业动态和我们一起分享,并且,也会让毕业班的师姐们结合他们的实习、择业经历给我们分享心得体会。

刘珊

  研一刚入校,石老师和我们谈心谈话,教育我们做学问要先学会做人。石老师对学生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学术科研指导方面,研一刚入校时,石老师让我们把本科毕业论文发给他,他细心修改给我提了修改意见,并给我推荐合适的期刊。在石老师的帮助下,我的论文发表在《青年研究》2017年第5期。平时我有写作想法,和石老师讨论,石老师都会细心聆听,并提出指导意见。有一次,我把准备投稿的论文发给老师,石老师晚上10点发消息通知我,修改稿已发我邮箱,并提醒我投稿时应注意的问题。毕业学生写的毕业论文,石老师会细心修改,甚至精确到标点符号的错误;看完以后,还会组织低年级学生一起开会讨论,共同学习进步。日常生活关心方面,石老师平时会和我们谈心,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涯规划指导方面,在了解学生职业规划的基础上,石老师为学生提供指导(读博与就业),并提供锻炼机会(包括学术会议和实习机会)。

翟佩丽

石老师对学生的人生规划和日常生活非常关心,我们师门每半个月就会组织一次师门会,所有同门师兄弟姐妹都会参加,大家聊一聊最近自己的动向,有哪些收获。师兄师姐会对师弟师妹们提供一些“过来人”的建议和经验。石老师提供给我们“石家庄”人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一个强烈认同的归属感!

张子任

石老师石老师思想政治作风严谨,党性觉悟极高,以身作则,给学生起到了十分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观看院组织的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时,中途有不少学生提前离座早退,而石老师坐在第一排从头至尾观坚持观看了一整个上午,直到结束时才离场,并并在开幕式结束后,及时整理了相关咨询发到师生交流群内。

 


导师心语:

让不断追求成为自觉,让踏实努力成为习惯。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