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2018研究生知心导师风采展(五)

来源: 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导师简介:

李娜,女,社会学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社会工作师。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湖北省共青团委托课题、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撰写专著一部,参与编写教材两部。开设小组工作、学校社会工作等专业课程,多次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教育质量优秀奖及教学竞赛奖,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教学改革项目两项及专业实验项目一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杰出社工项目奖、湖北省社工硕士实务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湖北省社工案例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华中科技大学公益创业大赛金奖。



导师风采:

1.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李老师在日常交流中,会时刻告诉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世界观,遵纪守法,做好学生的本分,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每周督导会上,都会询问同学们最近的状态,耐心地与同学们交流感悟。

2.学术科研指导方面:李老师在学术指导上,是一位非常非常认真负责耐心的好导师。每周实习督导会,李老师都会准时准点的给同学们开会,她会把各项事情安排得妥妥当当,会一个一个学生交流实习情况,指导实习和相关比赛(案例和实务大赛、“求是杯”公益创业赛、创青春比赛等),老师会倾听每一位学生的想法,并给出特别好的建议。本学期实习和论文选题工作,李老师实时跟进,对每一位同学选题一对一指导和提建议。非常的负责认真!

3.专业教育方面:李老师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师,她在社工专业教育方面非常的专业,会给同学们提供专业相关的资源和信息,也会和同学们交流社工专业方面的认识和想法。

4.日常生活关心方面:李老师,她像一位益友,会时常和同学们分享专业的资讯,交流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愿意帮助同学们分享公益信息(星希望社工服务社),鼓励同学们做公益服务,她自己也是积极地支持和投身于公益;她更像一位母亲,会关心同学们的情感生活、校园生活和身体健康,每次交谈都那样和蔼可亲。

5.生涯规划指导方面:李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生涯规划也是非常关心的,她会不定期地和同学们分享她收到的最新社工相关资讯、求职信息和读博学业信息;李老师会和同学们每个人进行谈话,了解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根据同学们的规划,给出她的建议,提供相关的资源给学生。这对同学们的生涯规划给予了非常重要的指导!

 


学生眼中的她:

侯丹

李娜老师一直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给同学很大的指导,创新教育方式,引导同学深入思考学术和人生问题;对学生的实习指导尽职尽责,替学生操心,给学生的论文提供指导性的建议与指导;教授课程方面更深得学生喜欢,反思性教学的同时启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索与思考,从学生的知识需求出发;指导学生未来的人生规划和道路选择问题,提供建设性意见的同时为学生收集相关信息,鼓励学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

侯瑶佳

1.惜时笃学,修诚尽责

李娜老师治学严谨,自任教以来广受学生好评,在学习上引导同学深入思考学术,对学生的实习工作和论文选题都尽心尽责,且在学习上其常会站在学生角度,从学生对知识的需求出发来备课,常在课堂上与学生沟通碰撞思想的火花,使学生对学习源源不断;同时其自身不断加强学术修养,常在每天上课、工作后回家继续做科研和学术研究,始终保持着学习的状态,同时践行着惜时笃学、修成尽责的理念。

2.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教书育人,除了在知识学习对学生尽职尽责的指导,李娜老师对学生的思想、生活同等重视。李娜老师的学生都会亲切的称老师为“娜姐”,就是因为她的亲和、知心,永远像一个知心姐姐关心着每一个同学。她常会与每一个学生沟通人生规划和选择问题,并根据学生的想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方向性的指引,让学生更清楚自己的选择和对未来的思考;同样其不仅对于自己的学生这样认真负责,对于其他向她请教的学生,她同样也会认真倾听,帮其正确面对人生的迷茫,引导其发展。

张云云

李娜老师一直被同学称为好老师,好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给同学很大的指导,引导同学深入思考学术和人生问题,对我们的实习和论文开题更是给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教授课程方面更是尽职尽责,从学生的知识需求出发,对学生不懂的难点进行讨论式启发;和学生沟通人生规划和选择问题,并根据你的想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方向性的指引,让学生更清楚自己的选择和对未来的思考。

朱龙涛

李娜老师是一个超级亲切的人,找她问问题她都会特别耐心地回答。特别要提的就是她的课堂氛围真的十分好,不管是什么课程内容,她都能讲的很风趣很幽默,同时也不缺乏专业性。同学们上课都特别自由,能够随时发表自己的想法,节奏都特别好!建议每个同学都去听一节李娜老师的课,我真的是很喜欢她的课!

杨阳

我们有时叫李娜老师“娜姐”,平和亲切是我们感受最明显的性格特点,当然她认真谨慎的时候也是对我们的言传身教。作为李娜老师的学生,与她相处如沐春风,无论是在公众场合的课堂讨论,还是私下里的交流,她总是让我们感到轻松自然,她的自信和洒脱也是我们感受到的最美丽的女神光芒。

郑雅尹

李老师是一个耐心而且细心的导师,每当我在学业或是实践项目上有困惑求助老师时,她总会耐心详细地提供指导和建议,从大一进学校到现在,在目标规划和学业上都对我提供了很大帮助。平时聊天和听课过程中,对大家提出的疑问李老师总是尽可能详细地为大家解释,总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导师心语:

指导学生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很开心能够和同学们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和最美的校园里,能够更好地发现自我、提升能力、服务社会。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