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启航”就业训练营启动

来源: 时间:2018-10-16 点击量:

20181010日晚社会学院“启航就业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讲东七楼516开展。本次训练营特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郑名扬作为主讲人,讲解选调生形式与政策,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参加,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研究生辅导员何陈晨介绍,本届就业训练营是我院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及就业满意度首次开展的训练营,旨在整合就业资源,根据学生需求搭建就业训练的平台,开展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所有就业需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同学。

谭静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谈到,就业训练营将会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进行“私人定制”,争取为学生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如倾向于选择考公务员的同学,学院将给予学生工作的锻炼机会、青马班的培训机会等。值得关注的是,在训练营的实战培训中,学院还将链接企业资源,让学生到公司的真实场景中面试。

 


训练营的第一讲主题是“选调生形势与政策”,主讲人郑名扬老师首先从“选、育、管、用”四个方面介绍了选调生的特殊性,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就业引导工程的思路,尤其走访各省市区级组织并看望当地选调生,体现了我校对毕业生发展的关注和关怀。其后,郑老师介绍了2018年选调生工作基本情况、选调生工作趋势、2018年各省选调时间,并进行了定向选调地区、学科背景及学历层次等情况的分析,尤其值得有选调生意愿的学生注意的是围绕“喻竹计划”的一系列培训、交流与实践活动。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地向郑老师请教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复习方法、个别省的政策等,郑老师也给予了充分的解答。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