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举行“从严治团”专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10-18 点击量:

1012日晚630,社会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举行“从严治团”专题座谈会,学习讨论《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座谈,校团委副书记姚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出席。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刘丁如主持。

会议之初,刘丁如老师介绍了多所高校学生组织联合发起《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背景,重温了学生会的性质与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学干部的期望与寄语。并针对最近某些高校学生干部“抖官威”的现象,指出学生干部要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子灵进行了公约导读。并就公约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公约表明了一个正确的立场和努力的方向,也是无数学生干部的真心话,是整个社会的期望值。但关键还是在于践行,这需要每名学生干部将公约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只有如此,学生组织自律宣言才更有力量。

接下来在场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就公约内容展开讨论。本科生学生会主席黄心烨认为学生组织内部与外界信息的不对称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舆论对于学生会的不信任。此外我们要把握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部分高校学生组织出现了问题并非意味着全部学生组织内部都有问题,我们要秉持自信自律的态度,做到防微杜渐。分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谌基东提到,学生干部要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需求,反映学生意见,不能脱离学生群体;要自觉抵制学生干部官僚风气、反对形式主义,努力建设干净简单的组织文化。真真切切将学生关心的每一件事做实、落实,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干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老师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谭静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发言中提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如在学生会内部建立监督完善机制、把握好学生干部筛选的入门关等。接下来重申了公约的重要性,指出每名学生干部都要严守纪律,并将公约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最后她谈到我们要明确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文字:社会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余晟

图片:社会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余晟

社会学院出品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