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聆听岁月回声——我院社工硕士生组织院舍老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交流分享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25 点击量:

1224日,我院社工硕士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三楼的音乐教室组织入住老人举办“聆听岁月回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交流分享会”。活动主要分为“说出你的故事”、“秀出你的风采”和“写出你的期盼”三个环节。

本次活动特邀院内的多位老人交流发言,交流他们与改革开放的故事:有的老人感叹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富起来,一步步到现在强起来!有的老人则是从身边事与人出发,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引起大家的热烈交流。为了组织好这次的分享会,社工学生们还收集了有特长和才艺的老人们的带有那个年代特殊记忆的作品进行展示,吸引许多老人的好奇和围观,最后,社工和老人们合唱“春天的故事”以及“军港之夜”,收集老人们对未来的期盼和展望,并贴在心愿树上……现场氛围温馨而感动。

改革开放40年不仅是国家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对于在座的老人们而言也是一段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回忆。他们虽然现在居住养老院颐养天年,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他们仍满怀激情的注视着、聆听着、憧憬着、祝福着祖国,并坚定地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魏博文供稿)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