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工硕士生用专业情怀和专业知识帮助重度残疾人重拾信心

来源: 时间:2018-12-25 点击量:

1122日,我院社工硕士生与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道,访视了江岸区后湖街道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社工硕士生们的此次访视分别去了患有听力残疾和肢体残疾的伤友家中,和他们及其亲友分享其他残疾人士的康复和生活经验,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勇敢面对人生,帮助他们获得生活重建的信心,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

社工学生在访视过程中,积极地与服务对象交流,耐心地听取照顾者的倾诉,主动地回应服务对象的表达。为了取得访视的良好效果,同学们在入户访视前都提前温习了一二级残疾人可能面对的生理及心理问题。访视过程中,同学们带着理解和善意的微笑,协助伤友进行弹力绳等肢体锻炼康复训练,向伤友传递细微关怀,并鼓励伤友积极参与生活重建训练营项目,走出家庭,外出参与社会活动,增强自理能力,加深人际交往能力,给予残疾人更多的“重生”信心。(罗思思供稿)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