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问诊把脉助力学生发展——社会学院党委专题研讨学生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1-11 点击量:

110日,社会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总结梳理2018年度学生工作,研讨规划2019年学生工作,会上,各参会同志充分讨论了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政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要求,如何立德育心,如何更好地坚持学院“党旗领航、专业为桨”的学生工作理念来指导学生工作。院党委全体委员和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主持。

学工组各位辅导员首先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本科生教育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生党建、团建、资助、心理健康、就业等各个方面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特色亮点,也反思了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目标。

随后,各位党委委员就18年的学生工作和19年工作规划展开充分讨论。

党委书记萧莉从“加强基础、坚持传统、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四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常规工作,坚守和保持学院的优良传统,如历时30年的本科生导师制、服务8年的星希望社工服务社等,打造具有社会学院亮点的工作,形成品牌特色,讲好社会学院故事。

院长丁建定指出,学生工作要有亮点抓重点,将常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工作方法进行创新性探索,着力增加学工与教务、辅导员与学生、学工之间的合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在学生培养、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辅导员如何提升自身发展提出关切。

副院长石人炳认为,在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上,仍有很大探索空间;副院长王茂福认为学生工作可以进一步总结凝练、形成研究文章,工会主席柯卉兵认为可以将学生工作与教学管理相结合进行理论研究。

通过专题研讨,学院对学生工作如何开展、怎样提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社会学院学工组也将进一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努力奋斗。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