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明辨读书沙龙”系列活动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3-14 点击量:

2019年3月12日下午,社会学院“明辨读书沙龙”系列活动见面会在东七楼227室举行。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社会学系系主任郑作彧、本科生辅导员朱江及想要了解本次活动的社会学子,本次见面会由朱江主持。

谭静首先介绍了开展明辨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的原因,并结合多所知名高校调研的经验、个人读书的感悟深刻解释了为什么要读书。此外,她还表示,今后会将“明辨读书沙龙”系列活动做进一步的优化,让同学们充分享受读书的乐趣,也愿意作为一名服务者让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随后,郑作彧老师向与会成员介绍活动形式,即九位学员每人阅读一本社会学经典书籍,并在阅读后隔周进行时长两小时左右的读书汇报及讨论。此外,为保证同学们的读书质量,他也特意向大家介绍了每本书的写作背景以作为读书背景。

郑作彧讲话风格是活泼有趣中又不失严谨,不时引得在场师生纷纷大笑。他认为,读书沙龙并不需要平时上专业课时那么严肃,平时是老师讲学生记,还得经受来自考试、学分的各种压力。而读书沙龙就是一个大家自由发挥、各抒己见的平台,需要大家积极参与、积极发言,但要也要注意需是形式严谨、内容欢乐。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固定学员的按时出席,即活动规则的重要性,也特别欢迎所有同学的积极参与。

发言完毕后,谭静向参与第一期活动的九名成员赠与书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见面会旨在向同学们介绍“明辨读书沙龙”的活动形式及内容、激发学员们的阅读兴趣、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相信在郑作彧老师的指导下、在九位始发学员的带领下,社会学院本科生间的读书氛围一定会愈加优良!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