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19-03-14 点击量:

(通讯员:何陈晨、谌基东)2019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召开,社会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东七楼501教室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直播期间,在场师生认真观看、仔细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认真进行会议记录。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议,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5级博士生吴海龙:“李克强总理向人大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绩,听后令人振奋。同时总理的报告更是务实而具体的。其中,当总理讲到2019年要加大降税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时多次被参会代表热烈的掌声打断。作为长期在基层调研的博士研究生,我对近年基层干部所抱怨的形式主义、办事留痕、检查工作负担过重深有体会,在李克强总理报告关于行政工作的部分内容时直接提出了基层治理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并且拿出了有力度的措施解决问题。所以,总理的报告更是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的,实时把握住了社会脉搏。”

2017级博士生李漫:“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污染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养老医疗保障、个人所得税改革、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热词频频出现,报告贴合实际接地气,不回避社会关注的问题。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稳进并举,既要求稳增长、稳摩擦、稳金融、稳外贸、稳预期,同时又加快推进破、立、新,加大创新改革力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春风劲吹,2019年让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与发展。”

2016级硕士向丽君:“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我国国内外形式复杂多变,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改革所带来的显著成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进的方向是光明的。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怀着热情和信心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我们心怀梦想,我们步履坚定,我们日夜追逐!”

社会学院2017级硕士贾梦娜:“克强总理代表政府郑重宣誓,表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继而对雾霾治理、中美贸易问题、小微企业发展、问题疫苗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解决进行报告,体现出党和政府心系群众,不断努力作为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担当精神!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敢于担当、坚定信念、努力追梦,无愧于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研究生德育助理苏彤:时间记录前进的脚步,奋斗奏响时代的强音,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成就值得肯定,未来仍需奋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负着多重使命,要发挥自己的先进带头作用,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重视自身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培养自身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同时要加强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前进路上努力奔跑,追梦脚步永不停息!

2017级本科生韦佳:“总理报告中关于过去一年我们国家的付出和收获,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诚如总理所说中国人民没有过不去的坎,不仅提醒我们存在很多不足,而且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出于自身条件限制,对于总理所讲的很多东西我可能没有切实的感受。但就总理所说的关于精准脱贫取得的成绩,关于有效资助大学生,关于支持创新创业,这些与我所做的调研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这些切实给我带来福利的东西,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注和重视。真正为人民谋福利,人民无小事,由此便可见微知著。而就总理所反思的目前依旧存在的问题,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未自满。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谦逊、不断反思、不断更新。我为我们的国家,为领导我们不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除了集中观看以外,社会学院部分师生亦在办公室、宿舍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