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书香隽永丰富“社会”之识

来源: 时间:2019-03-27 点击量:

为响应“书香校园”的号召,营造良好浓郁的读书氛围,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增加社会学知识积累。326日下午,社会学院明辨读书沙龙在九思书苑正式启动。参加第一期读书沙龙的有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社会学系系主任郑作彧、九思书苑店长高月、社会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朱江及读书沙龙的成员们。

谭静首先感谢了九思书苑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是希望让同学们在老师的主持与指导下,共同阅读与讨论。在读书的过程当中,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口头表达、学术评论撰写等各方面的学术阅读能力。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会读书,享受读书。

随后,第一期主讲人社会学院18级的陈嘉扬同学为大家做读书报告。她报告的书籍是《碰巧成为社会学家的冒险之旅》。她说本书是作者对自己的传奇学术生涯的回顾。从象牙塔到军队营房,从欧美国家到第三世界,作者以诙谐的语言,讲述哪些看似与社会学研究相去甚远的人生经历是如何引导他攀登宗教社会学的高峰。报告中,同学们时不时就某一观点或者某一段落展开讨论,郑作彧老师也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对书籍内容的理解和感受,气氛愉快而热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觉得意犹未尽,陈嘉扬同学说,自己在报告前一直很忐忑,担心自己的分享不够深刻,可是看到同学们那么积极地参与交流,分享感受,自己觉得很受鼓舞。还有同学说,感谢学院搭建了这样一个读书的平台,使我们能够在这样愉快的氛围里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据悉,社会学院第一季明辨读书沙龙共分为九期,会对社会学的九本经典著作进行解读和交流,每一期活动开始前都会在九思书苑和社会学院官微进行预告,主办方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