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举办“忆党史、启新航”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19日晚7点,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在东七楼321教室举办“忆党史、启新航”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对象为支部全体党员及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

一.忆党史、启新航

活动第一项议程为集体观看《我们的十年》系列微视频。微视频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国政治、经济、社会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微视频)

通过观看《我们的十年》系列微视频,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支部党员表示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艰苦奋斗,汇入9600万党员的长流中,迈进新的航程。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微视频)

二.悟精神、赓血脉

活动第二项议程为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妍伶同志作总结发言。刘妍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我国十年来取得历史性胜利的艰难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支部党员应该体悟二十大报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支部副书记发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10年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支部党员表示要继续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汲取党史精华中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学思齐、守初心

活动第三项议程为支部党员领取学习二十大精神读本和发表学习心得。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院党委为各支部准备了3套学习读本,支部党员领取学习读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后,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发表学习心得。

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童彤: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风雨征程,十年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而我们作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不仅要努力做到“快干”“实干”“会干”,谋定后动、立说立行,也必须增强自身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迎难而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汪怡:历史总是在特殊时刻更能给人以启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成中国过去10年发展最显著的逻辑主线。在新征程上,这也将继续成为中国未来始终锚定的目标。而这一决心或许用习近平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的话概括最为确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社会工作硕士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丁可:回顾这十年,我国取得了非凡成就,党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也证明,党的思想与理论是正确的、适合我国发展的,未来,我们依旧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青年学生,我也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发展,希望能为我国今后的长足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任丽洁: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日新月异、如日中天的中国形象。十年伟大发展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勇担时代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图片:郝海光

文字:曹章雄、童彤、汪怡、丁可、任丽洁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