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星希望团队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来源: 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

经过省赛选拔,1000个项目入围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经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我院“汇聚爱心,启亮星光——孤独症儿童社会康复志愿服务项目”在李娜老师的带领下,在星希望核心成员王璐、汪怡、李辉、孙孟、唐清然的共同努力下,进入全国500强,同时凭借线上路演答辩的优异表现,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本项目在李娜老师的指导下,由社会学院星希望志愿服务团队实施,在微观层面缓解家长照顾压力,在中观层面搭建家庭互助网络,在宏观层面促进家庭社会融合。聚焦孤独症儿童成长,改善他们的康复状况,大龄孤独症儿童的生存能力得到提高;聚焦孤独症儿童家长需要,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家长照顾能力得到提升。项目实施至今,已经构建了110多个家庭的互助网络,使得孤独症家庭抵抗困难的能力增强。

星希望团队运行12年来,在专业社会工作领域,曾获得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案例大赛专业一等奖、湖北省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务与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湖北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二等奖;在公益创业领域,曾获全国创青春公益创业大赛铜奖、湖北省创青春公益创业大赛银奖、华中科技大学求是杯公益创业大赛金奖;在志愿服务领域,曾获得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四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在校园品牌建设领域,曾获华中科技大学集体五四奖章、华中科技大学品德道德模范、华中科技大学讲好华中大故事二等奖等各类奖项。星希望运行12年来,得到湖北省残联、武汉市残联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受到长江日报、湖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也让更多社会大众了解了孤独症人群。

星希望走过的12年,离不开合作的孤独症康复机构和服务对象的支持以及帮助。能获得这些荣誉,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不拔、奋力向上的优秀品质,同时我们也应该感谢与我们合作的孤独症康复机构,特别是服务于大龄孤独症儿童的武汉市美好家园心智障碍人士家庭支援中心,以及服务于小龄孤独症儿童的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儿童行为康复中心,大家携手共进,期待下一个12年。

未来,星希望团队也将继续探索专业的联动模式、指导模式、服务理念,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服务技巧和康复知识相结合,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学校平台,号召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孤独症儿童社会康复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创造机会和条件让孤独症儿童走出机构,进入大学校园,助力孤独症儿童的社会融合,共同为孤独症儿童创造更加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

(文字:吴天啸、王璐、汪怡、李辉)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