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湛毅青为社会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11-26 点击量:

通讯员 吴天啸 岐尚鲜2022年11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湛毅青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促进教育公平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主题,为社会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湛毅青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工作和新时代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重要内容阐述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湛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把我们国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教育必须先行,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湛毅青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系统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学生资助历史,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要提高质量,也要促进公平。做好学生资助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涉及国计,关乎民生。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学生资助发展史,是一部重视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史,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我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学生资助之路,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湛毅青强调,学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培育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和学习机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我院学子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学生资助的发展历程和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湛毅青还就学生学习发展、日常生活、疫情防控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更好地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融合起来。她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声音,今后将不断提升相关管理服务质量,努力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进、党委副书记杨飞、党建辅导员岐尚鲜参加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