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深圳卫生健康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2 点击量:

4月21日,我院刘成斌教授受邀带队到深圳市卫生健康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开展学术访问和交流。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在国家卫生机构改革的浪潮中应运而生。该中心主要职能为:负责全市卫生健康战略、健康政策与发展规划、人口和家庭发展的研究、咨询、指导;负责开展卫生健康政策评估标准、评估质量控制、评估方法和流程的研究与应用;承担卫生健康政策风险评估和监测评价的事务性工作、开展全市卫生健康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和健康政策教育培训与推广等。该中心曾华堂副主任、伍丽群部长、刘文隽部长和相关研究人员共同组织了此次交流活动。


该中心设置有“四季讲堂”的学术交流品牌,刘成斌教授于21日上午进行了题目“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化的相对性与风险治理”的报告,该报告从人工智能的技术奇点即技术超过人类控制从而有了自主意识的可能性出发,分析了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技术与人的三种关系:具身、诠释、异化。由此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自主化进程的四条相对性原则,进而从人工智能发展在卫生健康领域可能带来的社会伦理和文化挑战进行了交流。该报告线下与线上同时进行,现场主要是中心工作人员60多人,在线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

据悉,我院经协商与该中心即将签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治理基地调研点“的合作协议,双方就卫生健康研究与评估、智能健康社区的建设与评估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