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六届校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获得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4月16日19:00,华中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经过院系初赛、校级复赛,全校30余个培养单位共有16支队伍晋级本次决赛。我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积分赛“齐头并进”、第二轮抢答赛“狭路相逢”以及第三轮积分赛“巅峰对决”。

第一轮第一环节:群雄逐鹿

16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四组。每一组4支队伍同时上台,每队一套题目,轮流作答,答对一道单选题积5分,答对一道多选题积8分,答错不扣分。在这一环节,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由于开局未能调整好状态,在答题时稍显急躁,并未发挥出全部实力,在结束后暂列小组(并列)第三四名。

第一轮第二环节:分秒必争

16支队伍分组依照上一环节,每对依次进行限时1分钟答题,每队最多可答十道题,答对一道题积5分,答错一道题扣2分,可跳过2次,跳过不扣分。在这一环节中,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通过积极调整心态,采取“简单题不丢分、没把握及时跳过”的战术,在结束时顺利扭转上一环节的劣势,将队伍排名提升到8名以内,顺利晋级下一轮。

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在认真答题

第二轮抢答赛:狭路相逢

8支晋级队伍进行1v1抢答对决,答对一题计1分,提前抢答、答错或10秒内不作答对方队伍计一分。最先获到5分的队伍进入下一轮,否则被淘汰。在这一轮中,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与机械二队同组对决,队伍成员积极作答,全力应战,但由于成员对抢答器使用方法不熟悉等原因,出现了较大失误,未能进入下一轮。

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在第二轮与机械二队狭路相逢

最终,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在此次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社保支部“至上励合队”上台领奖

在此次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开展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动员,先后开展院系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组织参加线上答题等活动,最终我院获得本次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单位领奖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时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掌握党史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炼自身党性,砥砺高尚品格,知史爱史、知史爱国,以此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学习进取,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