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一行考察蚂蚁堆村研究基地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5-28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委书记蒋世良,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学校党政办主任高顺文、临沧区区长刘明武一行12人到临翔区蚂蚁堆乡蚂蚁堆村委会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并听取蚂蚁堆村研究基地工作汇报。

社会学院博士生谢琼彦围绕以“社区为本”的蚂蚁堆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工作汇报,从省级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工站双站融合、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与民政能力建设等介绍了蚂蚁堆村研究基地的工作进展及成效;向德平教授从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政策倡导等方面报告了蚂蚁堆村研究基地的发展思路。

尤政校长在听取团队工作情况汇报后,就蚂蚁堆村研究基地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基地围绕村民内生动力、村庄自我发展开展实践探索和政策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写在人民心坎里。

社会学院蚂蚁堆研究基地现有驻站教师2人、驻村博士生6人。基地自去年8月份进驻蚂蚁堆村以来,依托学校对口帮扶资源,搭建市——区——乡——村支两委、省——市——区民政、市——区乡村振兴局、区妇联及社会组织合作框架,协助蚂蚁堆乡创建省级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链接社会资源开展临翔区民政能力提升,联合乡党委、村两委开展社区活动,实施学校社会工作服务。通过一系列服务,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与信任。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