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等到临翔区开展民政能力建设启动暨教材捐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在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支持下,组织中国社会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系为临翔区开展民政能力建设。2023年5月26日,临翔区举办民政能力建设启动暨教材捐赠活动。华中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校党政办主任高顺文,临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副区长张发雄出席。

捐赠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致辞。梁茜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始终坚持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并重,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教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通过传授专业知识、培养人才、提供技术支持等方式,赋能农村和农民自我发展,助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临翔区区长刘明武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启动的民政能力提升活动,对于提高临翔区民政干部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推动临翔区民政与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中国社会出版社杨非同志、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丁毅、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沈黎教授先后致辞。社会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师生代表表示,将以学科专业优势为基础,以提升基层治理专业能力为主线,整合多方资源,实施临翔区“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培养一支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建设乡村的本土化专业力量。

此次捐赠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捐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481册,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捐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辅导用书982册,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系捐赠2023年社会工作职业能力水平考试辅导班培训课程(共计4021人次参加培训),捐赠金额共计298435.6元。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