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乡村振兴学术论坛

来源: 时间:2023-07-05 点击量:

 

2023年7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的乡村振兴学术论坛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促进学科交融 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学生近100人参加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李志强处长、国内合作办姚坦主任为论坛致辞。李志强处长指出,乡村振兴既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也是重要的研究议题,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研究。乡村振兴研究需要凝聚共识,整合资源,通过多学科合作,促进乡村振兴研究的发展。姚坦主任表示,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各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定点帮扶地区的合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员梁茜做了“对乡村振兴前沿问题的认识”的主旨报告。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余龙江教授,医疗卫生管理学院陈迎春教授,建筑规划学院耿虹教授,社会学院向德平、王彦蓉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许奕华教授,数学统计学院李佳阳教授,协和医院熊蠡茗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学科开展乡村振兴研究的成果,分享了各研究团队开展乡村振兴实践的经验。

论坛现场图

会议围绕乡村振兴合作开展讨论,各位专家就整合多学科资源、汇聚多学科力量开展乡村振兴研究的内容、方式和机制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