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叶挂同枝,生机向未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来源: 时间:2023-08-29 点击量:

暑气渐消,秋高气爽。2023年8月28日、29日,当期盼搭乘秋风落地,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迎来了2023级本科新生。此次迎新工作由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迎新团队主要由党员先锋队、“扶摇计划”志愿者们、社会学院新闻中心成员组成。学院在紫菘广场设置了迎新大本营,并为各位新生准备了精美的新生大礼包,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则在紫菘学生公寓路口处、紫菘2栋、紫菘7栋迎接新生的到来。

早上7点,学院“扶摇计划”志愿者团队、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在紫菘学生公寓路口广场集合,并开展学院迎新大本营的布置工作。此次新生大本营放置了社会学院标牌、社会学院院训标语、新生班主任介绍立牌、以及“小天”合照专属相框,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此处放置了新生大礼包,静待新生的到来。

(社会学院迎新大礼包)

(社会学院迎新大本营与迎新志愿者)

 

早上8点,就已经有新同学陆续来到紫菘学生公寓。党员先锋们首先担任起自己的职责,细心地回答新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以及做好对新生的下一步的指引。社会学院的“扶摇计划”志愿者们则早早地联系到自己的“托弟”、“托妹”,并带领他们前往学院大本营完成相关的登记工作。大本营中的志愿者则仔细地校对着新同学的基本信息,并赠与新同学新生大礼包。

(社会学院党员先锋队)

(党员先锋队队员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迎新志愿者正在校对新生信息)

 

完成登记以后,许多新同学也在此处拍摄了与社会学院的第一张合影——他们或是留下了自己与学院的“独家相片”;或是邀请家庭成员一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家庭记忆。

 

上午9点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副校长湛毅青、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进莅临社会学院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志愿者、指导迎新工作,并与2023级新生、家长交流情况。随后,尤政校长与社会学院2023级新生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校长尤政与新生合影)

 

(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进与新生家长交流)

 

(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进与新生合影)

 

在大本营签到后,“扶摇计划”志愿者便带领新同学进入寝室,帮助新生登记相关信息,并领取相关物资。在社会学院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2023级的新同学成功入住华中大之家,成为华中大大家庭的一分子。

(新生正在办理入住)

(志愿者正在帮助新生登记)

 

随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进、本科生辅导员岐尚鲜、学生班主任张博然及张鑫宇前往新生宿舍,与宿管阿姨交流,了解报道情况;并走访学生宿舍,为新生送去关心与温暖。

 

“扶摇计划”和“导师制”是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特色。社会学院采取了“一对一”的上届对下届帮扶机制,并为本科新生分配导师。同时,学院还设置了教师班主任与新生学生班主任,帮助新同学解决生活与学习中的各类问题。社会学院的学子将在社会学院的大家庭中获得不断前行的力量。

百川入海、八音齐奏。希望2023届的学子在学长学姐以及导师的帮助下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我目标,开启充实、多彩的人生新阶段!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