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社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9-17 点击量:

9月17日上午,社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顺利举行。

 院党委书记徐进、副院长刘成斌、副院长果臻、副院长曹志刚、工会主席何菊、教师班主任欧阳肃通、赵阳、杨蕾,以及任敏、罗艳、罗朝明、张慧、陈斌、李泉然等学院教师代表、学工组长朱江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大会由辅导员岐尚鲜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社会学院副院长刘成斌以“打开社会学“三识”之门”为题致辞。刘成斌给大家介绍了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培养模式和重大科研平台。从对应本科、硕士、博士各阶段的“知识之门”“认识之门”“意识之门”三个方面,指出了对学生各个阶段的不同要求,并建议各位同学掌握社会学三识的开关之门,他强调“从知识到认识,再到社会学意识,是客观性学习到主观意义赋予的变化过程。知识到认识、意识其实都是用门隔开的一种学科空间,这就像我们住的校园、大楼、房间一样,门充当了内部和外界的连接与分离、界限与关系。这些门可以打开,我们打开门去吸收知识、去建立学科连系,但是我们也要学会关门,从安全到省悟、再到价值归宿和生命意义都需要开门与关门的反复中去实现,这样我们才能建立自己的学业成就。”

 

教师代表陈斌上台发言。陈斌对2023年新生同学的到来送上诚挚祝福与美好期许,他结合自己求学的切身体会为大家讲述了学习实践的收获与大学生活的缤纷多彩,勉励同学们不要“唯成绩论”,应勤于思考、多多实践,探索别样的大学生活,在知行合一中历练成长。依托社会学院这个坚实的平台,发奋学习、丰满羽翼,踏踏实实为未来发展筑基。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会工作21级本科生刘鑫宇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学院的求学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莫畏前路,砥砺前行。切问近思,扎好专业之根;涵养正气,握好方向之茅。”

 

本科生新生代表、社会学类2303班谭茗月讲到,同学们应将“笃学力行,善世正心”作为求学的压舱石,牢记使命与担当,在时代的潮起潮落中把稳人生之舵。愿身边的HUSTER一起,以此启程,以“今日社会学子, 明日社会栋梁”为圭臬,奔赴星辰大海,飞越崇山峻岭,以澎湃热情,勇敢扬帆!

 

院研究生主席团成员、2022级硕士郝海光上台发言。他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社会学院抱着对专业的热爱不断求索的过程。他也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笃学力行,脚踏实地;善世正心,勇担使命。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3 级社会工作硕士蔡孟圆上台发言。作为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的成员,她已提前探索校园,对“学在华中大”的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她谈到,迈入社会学院大楼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应当拿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精神风貌,勇于探索。她与全体新生共勉:要厚植家国情怀,深耕专业领域,牢记校训精神,追求全面发展。

 


在大会的最后,社会学院全体新生起立佩戴院徽,院系领导及本科生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徐进为2023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参会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华中科技大学校歌。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社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愿同学们能够在新征程上追寻热爱、放飞梦想谱写绚丽新篇章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