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善向美“小积分”,乡村治理“大能量” | 2023年度蚂蚁堆村驿亭新村积分管理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4-01-26 点击量:

为促进社区邻里之间比和谐、比美德、比环境的新风尚建设,2024年1月24日,蚂蚁堆村举办2023年度驿亭新村积分制管理表彰大会,蚂蚁堆村两委班子宣读了本次获奖的家庭名单,驻村工作队干部为34户家庭颁发了奖状。

全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驻蚂蚁堆村乡村振兴研究基地7名博士生协助帮扶干部和蚂蚁堆村干部,对驿亭新村进行全面走访调研,并举行了多场社工服务。在表彰大会前期,团队随同村干部开展每家每户走访调查,组织网格组长共同合议,确定奖项类别方案等工作,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表彰大会上,蚂蚁堆村党总支书记字红梅向村民们说明了表彰大会的目的及意义,激励村民们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参与到乡村治理中。蚂蚁堆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宗显向村民介绍了澜湄合作项目,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国际化项目中。蚂蚁堆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代表陈升婷介绍了社工站2023年的工作情况及新一年的工作展望,并向村民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学生公益冬令营、一老一小社区服务等社工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驻蚂蚁堆村全体成员的推动下,2023年度积分制管理表彰增设热心公益、自立自强、发展庭院经济3个主题,从多个层面激励村民积极参与村集体事务,发挥“蚂蚁向上”精神,追求“向善向美”

“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打扫屋内屋外环境卫生这种小事还可以获得表扬和奖励,谢谢大家啦!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又获奖。”表彰会后,庭院整洁类一等奖获奖家庭杨元菊老人激动的说。

本次积分管理活动有效激发了驿亭新村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了驿亭新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了蚂蚁堆村班子的治理服务效能。今后,蚂蚁堆村将推动积分制管理向纵深推进,不断激发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华中科技大学驻蚂蚁堆村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成员也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蚂蚁堆村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