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养老研究》征稿启事

来源: 时间:2022-10-18 点击量:

养老理论和政策是社会保障及社会政策理论的主要范畴之一与我国民生制度体系建设的核心议题,也是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关键领域。为进一步推动关于养老问题的学术和政策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养老服务研究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将创办关于该主题的学术集刊。基本信息如下:

名:《养老研究》

指导单位: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学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养老服务研究中心

出版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期:半年刊

《养老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旨在搭建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理论平台,致力于促进养老学术研究繁荣,为我国养老制度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领域:中国特色的养老制度、人口老龄化、养老金、养老服务、养老文化、老年社会参与、老年优待、老年宜居环境、临终关怀、殡葬服务、养老科技中的人文和伦理、中国养老制度史、养老保障国际比较等。

《养老研究》将于2023年上半年出版创刊号,热忱欢迎海内外养老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投稿。有关事项如下:

一、来稿应为原创或首发论文,不少于10000字,最多不超过30000字。

二、本刊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机制,对通过初审的文稿送相关领域或方向的专家匿名评审。

三、请勿一稿多投,本刊整个审稿周期最长为1个月。

四、稿件第1页提供以下信息:(1)文章标题;(2)中文摘要(300字以内);(335个中文关键词;(4)文章的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或英文)、所在单位的准确英译;(5)英文摘要;(635个英文关键词。

五、引文及数据必须明确出处,采用每页重新编号脚注格式。文中引文结尾或需加以解释、说明的语句之后,以数字加圆框上标,如“”,统一放在标点符号之后。所引用文献的规范采用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

六、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为体现对作者劳动成果的尊重,对刊用文稿支付优厚稿酬。

七、投稿办法

请将稿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养老研究》唯一邮箱:yanglaoyanjiu@126.com,邮件标题为:作者-单位-论文题目。

 

 

 

华中科技大学养老服务研究中心

20221018

 

  • 微信二维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社会学院 
邮编:430074 | 电话:027-87543152  传真:027-87543152
投稿邮箱:hust_soci@163.com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